《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技术标准体系》地方标准新闻通气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2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召开《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技术标准体系》地方标准新闻通气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相关领导及葡萄酒行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产区之一。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和壮大,产区在国内乃至世界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会上,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通报了该标准出台的背景意义及制定、发布、实施的相关具体情况。参会领导就标准体系的优势、对产业发展的指导作用及如何运用该地方标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就推动我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采取多种形式,把标准体系宣传到位;二是积极推广,各方协同,努力使标准应用到位;三是跟踪问效,不断完善,逐步使标准体系的整体功能发挥到位。希望借此机会,通过新闻媒体的力量向全社会广泛宣传该标准的意义和作用,为全社会了解、使用该标准打下坚实基础,推动该标准的贯彻和实施,发挥好标准应有的作用。


                 记者照片 (2).JPG                记者照片 (1).JPG



                 记者照片 (3).JPG                记者照片 (4).JPG



    会后,新闻媒体就标准体系推广应用等方面内容对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相关专家和酒庄代表进行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