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国策  助力技术转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0  

近年来,我院一直不断探索深化标准化改革工作新思路与突破口。通过积极与政府、大学、研究机构企业等机构合作,开展调研等方式,主动寻求标准化研究领域、新方向,以实现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社会,实现标准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目标。

5月9日下午,中阿技术文化转移中心主任邢纪国一行7人来访我院,我院领导相关科室研究人员参与座谈,双方就标准化领域的合作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


IMG_6053.JPG


IMG_6046.JPG


在长达4个小时的讨论中,我院重点介绍了国家深化标准化改革政策、《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 (2018-2020年)》以及围绕这一国策,我院区域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发展规划合作需求。此外,结合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具体案例,分析了标准在技术转移中发挥的巨大支撑作用,提出技术转移标准先行标准转化推动技术转移的理念。这一理念得到与会方的一致认同。邢纪国主任表示在近阶段技术转移项目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标准的需求,尤其是风险管理领域标准的需求不断增多,这一现象也证明了技术转移必须依托标准的支撑。技术转移中心与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未来的合作空间巨大。    会上,双方商议了具体的合作计划我院表示将充分发挥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职能,竭力助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技术转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