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标准化研究与服务能力建设  贯彻落实深化标准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0  

2019年,我国深化标准化改革工作进入第三个阶段,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及宁夏《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政策,我院调整工作思路与方法,多方位、多渠道地寻求研究方向与合作机遇。

5月9日上午,院副院长王广森带队,一行4人赴宁夏科技厅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开展工作对接,进行国家NQI项目中国标准“走出去”现状调研,共同商讨今后的立项方向。早在2016年,我院就与宁夏科技厅签署了部门合作协议,近年来,双方在项目研究、技术转移领域相互关注,互相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515141618.jpg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表示将为我院提供一手资料积极配合项目调研。中心负责人建议双方要共同关注目前技术转移中存在的重大风险问题。为此,我院列举了标准推动技术转移工作的重点案例,提出标准转化促进技术转移的观点,这一观点得到了中心领导的认同,双方就这一领域的合作活动制定了初步计划。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开拓了我院工作新思路,将有助于推动我院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有助于发挥标准对技术转移工作的支撑作用,有助于发挥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深化我国标准化改革工作,合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