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开展标准服务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为推动跨区域标准化信息化合作,提升标准化服务能力,全面提高宁夏企业标准化水平,宁夏标准化院于11月17日组织召开了标准化工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特聘专家刘华岭、信息中心标准服务处副处长张宝林、信息中心陈劲舟出席会议,及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宁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煤制油化工质检计量中心、华电国际宁夏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宁东分公司、宁夏化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化工检测站等9家企事业单位,会议由标院副院长薛蓬主持。

张宝林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国际、国外标准的代理、文本销售、业务咨询、行业和地方标准的备案等业务情况,并交流了标准信息国际合作商业化、“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出去等国际标准化互认等方面的工作。参会企事业单位就参与标准化建设和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比如基层标准化使用结构的建设;国标、国家、行业标准如何免费查询;标准发布实施时间不同步;标准收费以及关于宁夏羊肉如何走出去等问题。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如何开展好标准化工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各企事业单位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这类座谈会对他们以后如何正确开展标准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宁夏标准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