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宁夏)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7年11月17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对“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宁夏)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阿研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和验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张宝林副处长主持,验收专家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信息中心副主任胡雄伟、宁夏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马远征、标准化处处长赵宁、宁夏标准化院副院长苏彦明、副院长薛蓬等出席验收会。

专家组对照《阿研中心筹建任务书》,按照《国家标准委关于加强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管理的通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考察等形式,对阿研中心办公场所、配套设施、研究课题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验收评审。与会专家经过认真讨论,充分肯定了阿研中心在筹建期间取得的成绩,认为阿研中心顺利完成了国标委下达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在阿拉伯国家重点领域、大宗贸易产品标准比对、热点前沿问题研究、标准互认与合作交流、服务对阿贸易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筹建工作任务。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给出了优秀的评价。

阿研中心的成立填补了国内阿拉伯国家标准化研究的空白,我们将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在全国乃至全球阿拉伯国家标准化研究中谋取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该领域的权威机构,支撑我国对阿标准化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提高自身发展能力,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提高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扩大服务项目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