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参加2017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6  

    今年是第48届世界标准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三大国际标准组织共同将今年的世界标准日主题确定为“标准让城市更智慧”。结合实际,中国的主题确定为“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

    10月14日,宁夏标准化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宁夏质监局在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举办的“标准化+精准扶贫”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自治区质监局局长潘多俊、副局长马远征亲临活动现场并指导工作。

    活动会上,自治区质监局依法发布《光伏扶贫电站关键设备》《光伏扶贫电站施工规范》和《光伏扶贫电站验收规范》三项推荐性地方标准。这些标准填补了国内光伏扶贫标准的空白,将为我区光伏扶贫工程有序、健康、高效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我院与广大群众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并耐心解答咨询,发放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的学习手册》、《生活中的标准化》、《走进中国标准》、《条码小达人》、《条码小博士》等知识宣传手册,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广大市民和企业的好评。

    自治区质监局、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农牧厅、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交通厅、永宁县人民政府、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及企业、村民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