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参加“一带一路”技术性贸易措施与标准研究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4月20日,宁夏标准化院参加了在广西南宁召开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技术性贸易措施与标准研究》项目启动会暨签约仪式,薛蓬副院长代表我院与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

该课题项目由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牵头,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质检领域的交流合作,旨在为加强并提升质检对外合作水平提供理支论持和政策依据,为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提供决策参考,同时也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技术服务支撑,从而有效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宁夏标准化院承担了子课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化体系研究》中的《阿拉伯国家标准化体系研究》课题。

质检总局相关司局、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及全国相关的22个省(市、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检验检疫局、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