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召开“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标准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0  

 

近日,宁夏标准化院组织召开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准入标准体系建设项目的标准化研讨会。宁夏标准化院院长刘心华、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张军翔、宁夏大学农学院原院长李玉鼎、宁夏贺兰晴雪葡萄酒庄总经理王奉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张存智教授、北青穆兰酒庄酿酒师张旋、塞外七星葡萄酒技术咨询(宁夏)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涛等领导和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宁夏标准化院院长刘心华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宁夏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张军翔针对标准编写背景及当前进展与各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会议重点讨论了《地理标志产品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酒庄规范》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酿造规范》等3项标准,与会专家在认真审阅书面材料,听取标准编制起草小组汇报、答疑的基础上,对标准逐章、逐条进行审议,并针对个别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专家评审后一致认为这几项地方标准吸纳了近年来宁夏产区先进经验,适应当前宁夏葡萄酒产区形势需要。会议结束后,宁夏标准化院将按照专家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