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杭州残疾人托管中心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7-07-27  

 

近日,我院受宁夏社会福利院委托,派出1名工作人员,参与宁夏社会福利院组织的联合考察组,考察组一行5人赴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考察调研标准化试点建设情况,学习先进经验。

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2012年开始引用标准化管理,2014年12月起草全国首个智精残疾人托养机构护理服务服务地方标准《DB3301/0046 -2014智精残疾人托养机构护理服务规范》,2015年5月被国标委列为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并在今年7月顺利通过国标委验收。

参观园区后,考察组聆听学习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办公室濮主任对托管中心服务管理情况和试点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就标准化建设、福利院“医养结合”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据介绍,今年以来,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聘请市内外专家对福利院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医护业务知识专项培训,开展系列业务技能评比和竞赛,到周边县市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助推福利院服务和管理大提升。

考察组成员表示,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的饮食后勤制度、特设虚拟超市等服务管理创新举措,成效明著,值得学习借鉴,为今后宁夏福利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考察结束后将认真深入总结,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借鉴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和管理水平。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