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质监局标准化处联合宁夏标准化院赴宁夏儿童福利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02  

 

儿童福利机构是集中养育孤儿、弃婴的场所,是地方各级政府对孤儿、弃婴等困境儿童履行监护义务、承担养育责任的载体,是保障孤儿、弃婴生存权益的最后一道“安全网”,在儿童福利服务体系中发挥着骨干作用。宁夏儿童福利院被确立为民政部“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试点项目示范单位”、首批“全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示范单位”及国家标准委“第四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

为加强全区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自治区质监局标准化处联合宁夏标准化院一行5人到宁夏儿童福利院就相关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进行调研。通过调研,我们了解了全区儿童福利机构的发展状况及宁夏儿童福利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宁夏儿童福利院的标准制修订和标准化试点工作进行了指导,为今后双方合作开展儿童福利机构标准化建设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