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枸杞标准汇编》正式出版,助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0  

为了助力我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标准《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在全产业链更好的发挥作用,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整理标准体系内的部分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编印出版了《宁夏枸杞标准汇编》。


枸杞汇编图片.jpg


该书共收录近年来我区枸杞产业所需标准44项,其中国家标准2项,地方标准42项,主要涉及产地环境、良种繁育、五步法绿色防控、追溯管理等环节,主要包括综合基础标准2项、产品标准5项、种苗标准5项、栽培技术标准18项、病虫害防治标准9项、检验方法标准5项。基本满足我区枸杞产业标准化需求。该书可供枸杞产业政策研究部门、产品质量监督部门、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及枸杞生产企业等相关部门及人员使用,将进一步推动我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宁夏枸杞”地理标志产品走向国际高端市场,对国内其他产区的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宁夏枸杞标准汇编》一书是依据宁夏地方标准《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指南》(DB64/T 1639—2019)编制的,为今后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提供了完善的技术依据和行动指南。同时,该书内的标准贴近宁夏枸杞产业发展的特点,充分考虑了服务市场、消费者的需求,结合生产企业与产业管理的需要。能够促进企业管理科学有序、提高产品质量、为枸杞产业今后标准的整合做好基础工作。

为了充分发挥该书的宣传作用,下一步我院计划向枸杞产业相关政策部门和区内部分枸杞生产企业赠书,促进标准落地实施,全面服务我区枸杞产业一线,助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