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召开《宁夏名牌评价通则》、《宁夏名牌评价打分表》修订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10-10  

近期,我院受宁夏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处委托,组织了《宁夏名牌评价通则》和《宁夏名牌评价打分表》的评审工作。宁夏质量技术监督评审中心、宁夏机械工业协会、宁夏碳化硅企业协会、宁夏食品检测中心等单位专家参与评审,宁夏标准化院副院长苏彦明主持此次会议。

宁夏名牌,是指产品实物质量在区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或者达到国内、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居同行业前列,用户满意度高,具有较强市场竞争能力的产品。

今年,我区对《宁夏(农业制造业)名牌评价通则》、《宁夏名牌(农业制造业)评价打分表》《宁夏(服务业)名牌评价通则》、《宁夏名牌(服务业)评价打分表》进行了修订。参照GB/T 29185-2012《品牌价值 术语》、GB/T 31045-2014《品牌价值评价 农产品》相关标准21个,GB/T 23794-2015《企业信用评价指标》相关标准5个,GB/T 36000-2015《社会责任 指南》相关标准3个,调整了通则和打分表的部分指标和权重。

此次会议,专家对通则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我院将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评价通则,并上报自治区质监局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