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18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建设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推进多证合一的任务部署,努力实现2017年底前全国各级社会组织换码换证。近日,宁夏标准化院参加了全国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詹成付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陈洪宛出席会议发表讲话。

    詹成付局长和陈洪宛副司长等领导通报了全国信用体系建设和今年的工作要求、存量数据转换的工作进度、地方慈善组织认定中的问题和有关要求以及社会组织撤销登记等行政处罚基本流程。国家代码中心的刘佳工程师讲解《全国社会组织统一代码操作系统》,此系统是由国家代码中心根据民间组织管理局的主要业务开发的,国家代码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此系统彻底解决了民间组织管理局在工作中没有全国联网、没有自主系统、完全依靠手工登记的问题,能极大的提高工作效能,助力推进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