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标准体系项目第四次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5  

 

2017年 7月18日,按照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准入标准体系建设项目的整体工作部署,宁夏标准化院组织召开了第四次项目研讨会议。自治区质监局党组书记罗万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李华、宁夏葡萄酒产业局研究员赵世华、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教授张军翔、西夏王酒业总工俞惠明、自治区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张军、宁夏标准化院院长刘心华、副院长苏彦明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负责人穆彩霞介绍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会议就GB/T 19504-2008《地理标志产品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修订方案、最新葡萄酒国家标准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标准制修订的影响、如何推广使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及目前面临的具体问题、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优势及产区葡萄酒零添加的可能性、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准入标准体系推广应用价值等5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讨论。

罗万里书记指出,葡萄酒标准体系建设要注意加强与各部门协调配合,整合资源、加强力量、加快进度完成项目建设,共享、共建、共用研究成果,并将之推广从而更好的为产业发展服务。

通过本次研讨会,项目组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目标。项目组将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体系标准,协调相关部门,顺利完成项目并按期验收。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