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把脉问诊”为宁夏出口企业精准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12-15  

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一行赴宁夏德希恩生物研发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标准化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想办法、解难题。

宁夏德希恩生物研发有限公司是马来西亚华侨在宁夏设立的外资企业,产品以食用菌和螺旋藻加工出口为主,年销售额约在5000万元。因国内目前并无食用菌丝的标准,计划通过制定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等方式填补食用菌丝标准空白,为产品进入市场售卖,抢占国内食用菌丝产品市场提供标准依据。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接到企业标准化“点单”需求后主动“接单”。迅速组成专家指导小组,主动上门服务,通过现场座谈、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全面了解该企业在标准化基础、标准制定流程、标准制定关键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针对企业标准制定难点,指导小组现场讲解了标准化基础知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制定流程,以及国外标准查询等内容,并就当前企业在具体标准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指导,帮助企业厘清标准制定流程、标准关键技术指标,初步确定标准制定方案,有效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让企业标准制定中更便捷、少走弯路。

下一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继续发挥标准技术支撑作用,更好服务我区企业开展标准制定、标准化管理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