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调研宁夏可持续发展与公共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9  

近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所长邢立强一行4人到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调研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公共安全标准化工作。

640 (1).png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宁夏标准化工作的现状与举措,以标准体系支撑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构建“1+2+N”标准化工作模式,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着力形成市场驱动、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社会参与、开放融合的标准化工作格局。同时,双方就各自的主要职能、研究领域、工作成果、技术平台等进行了交流,同时就深化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共建等一系列助力地方标准化发展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调研组表示,宁夏标准化工作要立足区情、人才支撑、项目引领、特色发展。一是深度发展全域标准化,基于宁夏标准化工作现状,标准化工作在宁夏大有可为,标准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走深走实、出新出彩。二是筑牢标准化发展基础,推动标准化工作迫切需要合作交流、人才支撑,通过“内培外引”合力打造标准化人才高地,提升标准化研究水平。三是项目引领提升标准化水平,“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对标准的需求持续扩大。通过“标准+行业+产业”,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形成比较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