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举办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促进全区企业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切实解决企业在出口生产经营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全区外贸出口主要领域和重点企业,充分发挥WTO/TBT宁夏通报咨询中心”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10日下午,举办了全区出口企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班,共有3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涉及葡萄酒、蔬菜种植、食品、纺织、轮胎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


3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举办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班1.JPG


为了使本次培训具有更强的针对性,标准化研究院在培训前通过电话了解、电子邮件、问卷调查等形式对企业遭遇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具体情况、所造成的影响等进行了初步调查和摸底。培训内容紧贴企业需求实际,从企业如何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格局下的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内容,采用我区企业经营生产实际案例为企业开展培训。


3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举办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2.JPG


培训结束后,又召集部分出口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企业代表围绕产品出口遇到的具体困难、解决途径等展开了经验交流和探讨。参加座谈的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培训和座谈交流,在增长了技术性贸易措施相关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和产品提质增效的重要性认识,今后将积极参与制定企业标准,掌握市场竞争主动权。


3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举办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班3.JPG


下一步,标准化研究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我区出口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提供精准、全面的WTO/TBT信息通报与咨询服务和标准化技术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