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4  

10月31日,第二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论坛在西安举办,我院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宁夏)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并发言国内外嘉宾、联盟国内外成员单位及众多标准化工作者齐聚西安,在丝绸之路的起点,以“标准助推世界互联互通”为主题,共同分享标准化教育与研究的新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共同探索标准化在完善全球治理、国际贸易以及促进互联互通和可持续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上发布了《“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西安宣言》。宣言指出,联盟将共借一带一路建设之东风,汇众智、聚合力,谱写新篇章,共同为人类文明的共融发展和世界互联互通贡献标准化大学联盟的力量。

20191104 图片1.png


20191104 图片2.png

大会设“标准化教育与人才培养助力互联互通”、“标准研究合作助力互联互通”两大专题论坛。来自中、韩、新等国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国家标准馆等机构的70余位标准化专家参加了论坛。我院参会人员“标准研究合作助力互联互通”分论坛进行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