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博览局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5-24  

5月22日,宁夏博览局副局长姚秋绫带队一行3人来我院就中阿商事调解中心的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我院领导及阿拉伯标准化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中阿商事调解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发起成立的争端纠纷解决机构,秘书处设在宁夏贸促会。此次交流主要围绕“宁夏贸促会商事法律线上线下工作服务平台”建设方案进行。

姚秋绫副局长认为,中阿商事调解中心建立“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形成“互联网+商事法律”的工作模式,坚持线上线下服务资源相结合,有利于统筹整合国内外商事法律服务资源,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我院阿拉伯标准化研究中心承担着服务区内外企业“走出去”的任务,作为商事调解中心秘书处合作单位之一,可以为平台建设提供阿拉伯国家WTO/TBT通报预警、标准题录信息查询、经贸环境、法律法规等信息。双方合作,共同为区内外的出口企业提供相关服务,促进对阿贸易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