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标准随行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5日,为落实我国《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相关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我院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宁夏)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赴中阿技术文化转移中心调研,商讨双方今后合作的方向,以发挥标准化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合力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

阿研中心与中阿技术文化转移中心经我国政府机构批准分别针对22个阿拉伯国家开展标准化研究、合作和中阿技术文化转移工作的两大工作平台目前双方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果。随着近年来国家政策的导向和对外贸易往来的需求,双方在标准化领域的合作意愿越来越强烈。

QQ截图20190426103955.png

调研过程中,阿研中心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标准化政策并提出合作目标。之后,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的业务和工作模式,对今后共同开展、参与项目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达成共识,重点探讨了如何在技术转移的同时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标准转化和标准领域的合作问题。最后,双方一致决定,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发挥各自平台的优势,积极开展项目合作,协同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畅通和交流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