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推进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落实《国家标准委等十部门关于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国标委服务联[2018]4号)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区“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的开展,深入探索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近日,宁夏标准化院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区参加对标达标的宁夏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双玉防水防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宁夏宁东瑞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夏神麒铝业有限公司6家试点单位开展评价和督导。

督导组结合宁夏本地经济发展优势产业特色分别对6家试点单位开展督导工作。通过听取负责人工作汇报、对试点单位的标准文本、实际操作记录数据及必备文件进行查阅、与试点单位进行交流座谈、对后期工作提出业务指导及改进意见等程序,对各试点单位“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到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对我区模压淬火技术、机械铸造、化工、钢结构等工业行业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调研发现,宁夏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和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同行业同领域内均处于领先地位,对“百千万对标达标”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持续有序推进,在挖掘新业态、新优势的对标达标领域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其他4家试点单位由于标准化意识淡薄,标准化专业人员断层缺失情况严重,此项工作推进速度较慢、成效不显著。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推进我区“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转型行动”工作进程各试点单位对此项行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