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9  

327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培养消防自救能力,我院邀请宁夏宜玖消防安全宣传中心的席鹏川教官来我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全院干部职工听取了此次讲座

IMG_5911.JPG

讲座中,席教官结合一条条详实的数据、一段段火灾事故现场视频和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向大家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具体讲解了电线火灾、电器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等发生的原因及相应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介绍了灭火毯、防烟面具、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气溶胶灭火器、微粒子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席教官还就电梯的安全使用方法、安全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以及电梯出现事故后的紧急救援等常识进行了讲解。

IMG_5923.JPG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职工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