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地方标准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5  

4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标准处组织《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地方标准论证会召开,该标准由我院与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共同起草。会上,由宁夏林草局林技中心、宁夏林业研究院、宁夏气象局、宁夏农科院、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宁枸杞产业发展局、宁夏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中宁枸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1位专家枸杞产业技术专家组组成的评审组对标准进行论证。

QQ图片20190404101749.jpg

参会专家及领导认真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的编制情况介绍,对标准逐章逐条进行了深度讨论和审议,对部分细节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标准结构作出了必要调整最终达成一致,认为该标准的制定结合地域特色,内容详实,各项技术指标合理,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和技术先进性。

QQ图片20190404101754.jpg


QQ图片20190404101802.jpg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充分发挥了各行业、各单位的集体智慧和专业特长,标准审查程序合法,标准编制结构合理,标准要素内容完善,标准技术水平较高,符合枸杞种植实际,可作为枸杞产业生产加工技术依据,该标准将在推进农业标准化进程、促进优质枸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