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区域标准合作 共谋联盟发展大局 ——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2018年度年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09  

9月28日,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2018年度年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回顾了联盟的发展历程,开展了联盟内部工作交流,展望了联盟的美好未来。宁夏标准化院作为新丝路联盟成员之一受邀参加会议。

宁夏标准化院信息2018年第44期照片(1).jpg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章程》,结合新修改发布的《标准化法》,谋划出台联盟标准化战略规划,做好标准工作的顶层设计。二是积极推进标准化改革,在各省领域延伸、区域互补、方式创新等方面挖掘潜力,协同发展区域标准,为新丝路联盟提质升级提供强劲动力。三是围绕主导产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联盟为纽带,在相关产业行业领域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推广标准化成果,传播标准化理念,发挥标准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支撑引领作用。四是积极推动建设新丝路联盟标准高地的共享、共商、共建机制,在推动区域标准化创新联动,标准化人才信息资源共享、标准成果共享、国际标准研究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交流。五是强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标准化交流合作,为西部各省合力推进标准国际化战略、增强国际标准话语权、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提供重要平台。

宁夏标准化院信息2018年第44期照片(2).jpg

会议期间,新丝路联盟成员单位分别围绕各自开展的标准化工作交流了经验。宁夏质监局纪检组长杜金宝就宁夏标准化发展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宁夏标准化院副院长薛蓬就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宁夏)研究中心目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该中心目前面临的困难。

各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及会议特邀嘉宾也分别对联盟发展情况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议结束后,联盟秘书处组织召开了《西部特色产品 枸杞》联盟标准审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