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2018年国际二维码产业峰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自二维码技术诞生以来,伴随着通信网络和智能终端设备的发展,二维码逐渐应用到经济贸易、社会生活的多个领域,目前已成为全球供应链、智能数据链、产业价值链建立的关键技术以及物品流通和贸易结算新的载体和符号,是全球经济活动创新与增长的重要驱动技术,由其催生的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不断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宁夏标准化院信息2018年第47期照片.jpg

11月7日,2018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在长春开幕。峰会以“码联世界 共建共享”为主题,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话融合发展。我院阿拉伯标准化(宁夏)研究中心工程师王竞楠以“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通过对《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年)》政策的解读,为国际二维码技术的发展提出新的机遇,实现标准的整体联通,从而推动二维码技术标准的国际化应用。

目前,中国已成为阿拉伯国家第二大贸易伙伴,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中阿合作最鲜明的时代特色。如今,二维码是大数据时代物联网的重要入口,此次峰会通过二维码标准共研、产业资源、应用推广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将构建开放、共享的技术服务和交流平台,打造全球各国间的二维码产业体系标准统一、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