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标准技术研究室积极参与《国家科技文献资源加工与服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20  

为加强全国标准信息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规范标准资源建设工作,推动地方标准化工作人员使用和建设科技文献资源的能力。近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组织召开国家科技文献资源加工与服务培训班。我院标准技术研究室派3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期间,国家标准馆研究馆员周洁就标准文献元数据规范和标准文献分类规则以及标准文献技术指标揭示数据规范进行了分类讲解;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副研究馆员杨玉慧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资源与服务工作同与会学员进行了分享最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馆长汪滨对标准文献大数据集成汇聚与共享服务实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

通过培训学习,我院参培人员标准文献技术以及共享服务平台的资源建设、运行服务与研究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