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03  

7月2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我院特邀银川社安(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陈彦飞教官来我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宁夏标准化院信息2018年第23期照片 (1).JPG

培训中,陈教官引用近年来实际生活中发生的火灾案例,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应对措施,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燃气泄漏、线路老化漏电、手机充电器爆燃、电动车火灾等,强调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单位要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讲座最后,陈教官还向大家现场演示了灭火毯、气溶胶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消防安全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宁夏标准化院信息2018年第23期照片 (2).JPG

“比平常多一点防护,这一点都不多余”。通过培训,我院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和火灾防范意识,增长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提高了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切实做好单位及家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