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党支部赴梁家河等地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6月27日至28日,宁夏标准化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由自治区质监局机关党委组织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支部书记王广森带队,一行6人赴梁家河、杨家岭和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实地学习。

IMG_6568.jpg

在梁家河村,全体党员站在习总书记生活过的土地上,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梁家河红色教育报告,感悟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克服“四观”、适应当时的艰苦生活,到带领村民打水井、修淤地坝、建沼气池,发展生产改善村民生活;从与村民共同劳动建立深厚情谊,到离开梁家河后还时时挂念着群众,几次回到梁家河看望乡亲们……党员们被习总书记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和一心为民的群众情怀深深打动。党员们还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铁业社、缝纫社和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走进了知青曾经生活过的窑洞,真实感受了曾经艰苦的生活环境和四十多年来的时代变迁。

宁夏标准化院信息2018年第22期照片.jpg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杨家岭和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在杨家岭,党员走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居住过的窑洞,体验当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环境,了解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重要作用。切实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领导人民取得革命最终胜利的艰辛和不易,铭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程和闪耀至今的延安精神。在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回顾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为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不惧困苦的精神所深深打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在追随历史脚印的过程中,接受教育熏陶,深刻体悟了“梁家河精神”和“延安精神”,对梁家河所蕴含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崇高精神有了深刻领悟,对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以“梁家河精神”、“延安精神”为指引,坚定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切实为标准化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