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级第一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现场答辩在宁夏标准化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2  

为加快我区服务业专业化、产业化、社会化和网络化发展建设,构建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辐射带动效应显著的现代服务业体系,自治区质监局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开展了自治区级第一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健康、养老、旅游、商贸流通、住宿餐饮、教育培训等6个领域的71家企业申报了试点。

为了保证评审工作的实效性和公正性,宁夏标准化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标准化业务骨干,经过一个月加班加点的紧张工作,完成了申报材料的资格初审和资料文审,其中69家企业通过了资格初审,26家企业通过了资格文审。

近日,宁夏标准化院邀请国内权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评审专家对通过资格文审的2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答辩。现场答辩过程中,企业介绍了单位情况及特色、标准化工作成果、试点标准化工作计划等内容,充分展示了企业标准化水平及申请试点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评审专家通过企业自述,了解了每个企业的服务状况,并针对标准化工作开展的情况和行业示范带动作用等内容提出了具体问题,最终形成了现场答辩结论。

现场答辩全过程在自治区质监局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领导监督下进行,切实保证了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IMG_44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