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组织召开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标准体系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宁夏标准化院信息2017年第44期照片 (2).JPG

近日,按照宁夏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准入标准体系研究》项目的整体工作部署,宁夏标准化院在银川市组织召开了第五次项目论证会议。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局、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葡萄与葡萄酒研究院、宁夏食品检测中心、宁夏标准化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宁夏标准化院副院长苏彦明主持。

会上,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推选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导编制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管理规范》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酿造技术指南》、宁夏标准化院主导编制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技术标准体系》等3项地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讨论。专家一致认为,3项标准旨在引导产区葡萄酒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对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技术标准体系》构建科学合理、先进适用、层次分明,是国内葡萄酒行业首个参照《标准体系表编制原则和要求》(GB/T 13016-2009)编制的全产业链技术标准体系。标准立足贺兰山东麓现状与发展需求,侧重推广贺兰山东麓品牌价值,对引领贺兰山东麓产区标准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与会专家围绕产区标准与OIV标准比对、国内葡萄酒标准问题与发展趋势、贺兰山东麓品牌推广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苏彦明副院长指出,葡萄酒标准体系建设要加强与各部门协调配合,项目组要按照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体系标准,协调相关部门,顺利完成项目验收并推广应用,从而更好的为产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