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15  

近期,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宁夏马铃薯全产业链标准化发展战略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2019年提出申请,2020年2月正式获批立项。在近两年的项目研究过程中,标准化研究院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力量,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2次,企业座谈会1次,走访种植、加工企业10家,收集调查问卷30余份,参加产业学术交流会议4次,组织召开院技术委员会及项目商讨会10余次,确保项目研究稳步推进。在广泛收集资料、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的基础上,该项目立足宁夏马铃薯产业发展实际,研究构建了马铃薯种植业、加工业及相关服务业在内的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对比分析了国内外马铃薯种薯相关标准,提出宁夏马铃薯全产业链标准化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目标方向,并建议从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三个层面采取相应的措施予以保障。

验收专家组通过审阅验收材料、听取项目汇报、现场质询、专家提问等环节,从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及创新点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评估论证。一致认为该项目立项准确、内容详实、思路新颖、方法科学,对宁夏马铃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有力推动宁夏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