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研究院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标准化研究院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有力推进,以实际成效推动新征程上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精心组织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标准化研究院通过组织党员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公报等形式,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二是周密安排部署,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按照厅党组安排部署,标准化研究院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内容,列入支部学习研讨计划。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电视、报纸等载体,让大家多渠道学、联系实际学、点滴时间学。结合“标准化大讲堂”活动,支部书记率先示范,带头讲感受、谈规划。举办小型读书分享会,组织中青年干部进行经典诵读、交流心得。让党员干部从倾听者变为讲述者、解读者、分享者,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学习,切实提升学习效率。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利用单位电子屏,循环播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讲座。同时,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院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在院门户网站开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专栏,及时发布相关理论文章,推出系列报道。在做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宣传全会精神。

四是贯彻落实有力,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全年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做到责任主体到位、责任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对各科室工作的督办督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导向,积极发挥标准化技术在推动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中的优势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